2013-10-14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成立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1浏览次数:60

 

 哈尔滨剑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成立仪式于10月11日10:00在正德楼四楼会议室举行。

学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李颖,学校副校长线恒录出席成立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工作处团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成立仪式。成立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景海主持。

学生处王景海处长及基础教育部杨楠主任分别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并宣布了“哈尔滨剑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哈尔滨剑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名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李颖书记担任,副组长由线恒录副院长担任,成员包括学生处、团委、财务处、保卫处、后勤处和各二级学院等部门的相关领导。“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由学生处王景海处长兼任。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赵全宇做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工作规划报告》,报告从机构的筹备与成立、中心的工作内容、三级工作网络的运作与分工,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心理咨询中心从筹备到建立的过程。

 

会上,线院长对与会全体人员提出希望,要针对大学生的个性特点和心理状况,因人而异,采取不同的解决心理问题的办法来帮助需要帮助的学生。

李颖副书记最后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作为学生工作者,要了解大学生的心理发展规律,坚持普及教育与心理咨询相结合;课堂教育与课外教育相结合;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解决心理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各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人员要不断完善自己,更好地为学生服务,确保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发挥积极作用。


李颖副书记最后做了重要讲话


剑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拓展了一个新的领域,使在校大学生能够在积极进取、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中去完成自己的学业。中心的成立,使我校的学生工作内容更加充实,体制更加完善,必将对我校学生工作层次与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供稿/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