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携笔从戎报国

哈尔滨剑桥学院校园宣讲征兵政策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192

为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引导学生投身军营、报效祖国,帮助学校大学生了解今2019年的征兵政策,51415:00哈尔滨飞行学院军事训练办公室主任宋宪伟上校到学校进行2019年征兵政策宣讲。学生处处长洪文龙、各学院辅导员及8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

宋宪伟上校针对大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以大学生的视角,从个人成长、国家国防建设需要、公民法定义务三方面详细解答了大学生为什么要参军入伍。同时,就大学生入伍的相关优抚政策进行了耐心的讲解,重点介绍了报考军校、退役后复学考研自主择业就业及经济补助方面的相关政策,并针对大学生如何参军入伍,从预征对象、身体条件、学费减免、复学助学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宋宪伟上校总结了当兵的十个好处:

(1)练就一副素质过硬的强健体魄

(2)结识一批感情深厚的亲密战友

(3)走出一段丰厚宝贵的人生经历

(4)谱写一次社会认可的工作履历

(5)争取一次弥足珍贵的学习机会

(6)获得一个提升能力的成长平台

(7)抓住一次改变命运的难得机遇

(8)积累一笔走向社会的创业资金

(9)换来一份全家受惠的政治荣誉

(10)享受一段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宋宪伟上校的宣讲既激情澎湃,又富有感染力,此次宣讲活动,既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又是一次励志教育,既使学生对征兵政策有了深入的了解,又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同时激发了学生参军热情,对学校的征兵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最后,学生处处长洪文龙感谢宋宪伟上校的精彩宣讲,并对学校近年来的征兵工作进行了总结,例举了学校入伍学生的优秀典型,强调“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挥霍的”,并鼓励学生响应祖国召唤,携笔从戎,报效祖国。要求各学院要进一步做好征兵宣传和服务工作,希望学校征兵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