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3期剑桥讲坛"青春正当时,梦想不远处"主题讲座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117

2018年5月29日下午3时,哈尔滨剑桥学院在国际教育大厦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剑桥讲坛第103期“青春正当时,梦想不远处”为主题的嘉宾讲座,荣邀黑龙江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张芳担任主讲人。

 

讲座现场

    张芳老师的以自身经历作为切入点,结合生活实际,道出了自我认知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深刻认识自己,不断的挑战自己,战胜自己,才能实现人生理想。她说,“理想只是对未来社会和自身发展的向往与追求,是人们心中美好的愿望,是力量的源泉,是前进的动力,我们应以此拓宽生命的宽度,让生命变得有意义。”

张芳老师精彩讲座

“追逐梦想的道路可能是曲折的,一定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而理想则是一个定位,一个方向,很容易确定,但最难的却是坚持和减小逐梦过程中的偏差。”最好的传教是言传身教,张芳老师用幽默的语言和自己的励志故事赢得了同学们的喝彩和掌声,她动情的演讲感染着在场每一位观众。

 

△张芳老师谈理想

在讲座的结尾,现场互动环节张芳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回答,她睿智的话语感染着每一位在场的观众,一时间,会议厅内掌声阵阵。随后,讲坛工作人员为张芳老师献上了精美的花束,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同学提问环节

 

△学生代表献花

  

讲座结束后合影

    主题讲座虽然结束了,但心中的梦想依旧,愿每一位青年都怀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未来的钟声已经敲响,岁月的号角正在远方劲鸣,让我们沐浴着青春的光辉,洋溢生命的活力,燃烧拼搏的热情,收获如火的灿烂!(供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