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健康生活创建无烟校园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129

每年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烟草是造成人类死亡的第二大原因,全球大约有一半吸烟者最终死于吸烟所导致的疾病。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对烟草危害的认识,维护师生健康,争取创建无烟学校,减少烟草烟雾对公众健康的危害,努力营造无烟校园。哈尔滨剑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于2018531日在杏园食堂门口以烟换糖和“条幅签名”活动。

活动开始,我院安排工作人员在各个食堂门口开展“一根烟换一个棒棒糖”的活动,并邀请师生在条幅上签名。一条长达五米的印有“营造健康生活,创建无烟校园”的红色条幅吸引了许多同学们的注意。许多同学了解情况后主动从身上掏出香烟换取棒棒糖,用实际行动支持以烟换糖活动,还有同学看到后,督促身边的同学掏出香烟进行兑换。大家齐参与在签名板上签名以表示支持。活动之后工作人员将香烟以及烟头进行集中焚毁

    通过此次以烟换糖的宣传教育活动对同学们起到了警示教育的作用,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吸烟对自己及他人的身体健康造成的危害,增强了禁烟、控烟的意识了自己和身边同学的身体健康,为了创造洁净、文明、优美的和谐校园环境,让我们远离烟草,做爱护健康、节制吸烟的健康公民,为了争创良好的校风和学风,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我们一起努力!(供稿/工商管理学院)

活动现场

 

同学们在条幅上签字

同学们在条幅上签字

 

同学们在条幅上签字

 

同学们用烟换取棒棒糖

 

同学们用烟换取棒棒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