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于思美于言,秀于心慧于口——哈尔滨剑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首届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124

611日下午530机电工程学院正德楼多功能厅举行首届辩论赛决赛,智慧与才思的交锋,激情与勇气的碰撞,为在场的师生们献上了不同凡响的视听盛宴。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苑成老师、团总支副书记张浩学生会主席高佳遇学生会主席李令根、办公室主任李晓、志愿者服务站站长刘岩分别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17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比赛。

QQ图片20180612122410

裁判对双方辩手进行评分

本次比赛一共入围3支辩论队,采用循环三场辩论赛的方式,通过累计胜场次数决出名次本次决赛辩题均采用全国大学生辩论赛经典辩题,第一场辩论赛辩题为,正方:电脑必将取代书本;反方,电脑不会取代书本。辩论赛辩题为,正方:学生就业压力大有利于成才;反方,学生就业压力大利于成才。第辩论赛辩题为,正方: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反方,近朱者未必近墨者未必黑

比赛一开始就火药味十足,双方在阐述己方观点时与实例相结合,引经据典,分别从己方观点开始论述,同时反驳对方观点整场总决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集思想性逻辑性明辨性前瞻性于一体。思想的神辩不再是辩手的舞台,在智慧的海洋里激起了层层的浪花,而老师的点评也是面面俱到,把辩手们的问题一一指出。

_DSC0979

唇枪舌战进行激烈的辩论

经过2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最终17级汽服一班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17级机械工艺获得本次比赛亚军,17级汽服二班获得季军,17级汽服二班王庆哲同学获得了本次辩论赛最佳辩手。

QQ图片20180612122035

颁奖嘉宾与获奖辩手合影

辩论赛虽然结束了,但辩手们沉稳机敏的辩风和睿智灵活的答辩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最后苑成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在竞争中锻炼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辨别是非能力,在口才交锋过程中学会思考、学会合作。(供稿/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