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一触即发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122

为了贯彻哈尔滨剑桥学院提高专业技能,实践教育的方针,切实体现机电工程学院学以致用,知行并进的教学理念,为此,201861513:00,机电工程学院在我校汽车实训基地开展了汽车技能大赛。副校长王凤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朱礼贵以及一线教师丁庆国,王海涛,张汝,李海滨,向志勇,郑宁出席了本次大赛。17级汽服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比赛。

image002.jpg

“剑桥杯”汽车技能大赛正式开赛

本次大赛由葛晓琳同学主持,首先宣读了汽车技能大赛六个项目,分别是汽车二保维护,汽车变速箱拆装,汽车发动机拆装,汽车电动雨刷,汽车警报和汽车车窗。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六个比赛项目同时开始,所有选手一丝不苟,沉着冷静的发挥着自己的最大实力。每一名同学的不懈努力和你追我赶的精神赢得了在场老师的连连好评和阵阵掌声。

image004.jpg

参赛选手自信满满

最终经过了2个小时的比拼,大赛决出发动机拆装项目,一等奖汽服二班吴磊,王彬。二等奖汽服三班李闯,石峥。变速箱拆装项目,一等奖汽服三班杨明远。二等奖汽服二班顾园。汽车二保维护项目一等奖汽服二班程雪,栾燕露。二等奖汽服三班韩思旭,王英磊。电动车窗项目,一等奖汽服一班张双燕。二等奖汽服二班张静。电动雨刷项目,一等奖汽服一班温福婷。二等奖汽服二班谢涵莹。汽车防盗项目,一等奖汽服二班岳群凇,二等奖汽服一班葛晓琳。随后,朱礼贵院长为以上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朱礼贵院长勉励他们务实探索,再接再厉,为振兴机电工程学院不懈努力。

image006.jpg

 参赛选手沉着冷静

image008.jpg

 选手们团结协作力量大

本次大赛,是课堂教学与技能教学的延伸和提高,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技能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也为机电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积累了经验。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之间形成了促学习,促成长优良学风,每一位同学也会更加努力,掌握过硬本领,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明天。

image010.jpg

“剑桥杯”汽车技能大赛完美落幕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