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讲坛开展第107期“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讲座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26浏览次数:62

    为激励同学们努力奋进、勇于追逐自己的梦想,激发学生内在的潜能,在每个学生心中种下一颗积极向上的种子,鼓励他们勇于追求梦想,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去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2019419日下午15时,哈尔滨剑桥学院在正德楼多功能厅开展剑桥讲坛第107期以“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为主题的讲座,特邀著名讲师《波波有理》的支持人李波担任主讲人。

讲座中,李波老师分享了自身求职、辞职创业以及生活经历,并从多个方面分析、解刨大学生毕业后应聘过程中所会遇到的失败以及瓶颈从而引导学生应该围绕“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去树立梦想并去坚持而实现梦想。李波老师谈到,别怕失败,大不了这条路不行,再去重新选择,梦想还是要有的,实现不了的话,大不了再换个梦想。老师以幽默风趣的方式讲述她对梦想的独特见解,分享人生宝贵的经验,她用充满风趣的语言和自己的励志求职故事赢得了同学们的喝彩和掌声。

进入社会面临应聘的波波老师,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梦想一路走下去,选择热门的工作就不如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为之付出自己的青春而不留遗憾。"你在22岁选择的路,未必会跟32岁,42岁的选择相同,人的梦想啊,可以改变,但不可以没有,旁人的眼光和评价,可以尊重可以吸取,但不可以因为别人说了什么,就停止自己追求梦想的脚步!没有应该不应该,只有自己想要不想要!"波波老师这样说道。

互动环节上,波波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回答,她幽默而又亲切的话语感染着每一位在场的观众,一时间,多功能厅厅内掌声阵阵。活动的最后,讲坛工作人员为波波老师献上了精美的花束,此次讲座圆满结束。本次讲座的成功开展,引导了我校学生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并以此作为毕生奋斗的源动力,使每一位学生深刻认识到,要想未来有所成就,从学生时代开始,就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我们要立即行动起来,迈开步伐,以切实的行动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只有通过自己脚踏实地的努力和艰苦的奋斗拼搏,才能让自己的青春无怨无悔,早日让梦想照进现实。


(供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