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讲坛开展第105期 “学生干部如何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讲座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17浏览次数:67

        为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学生抓好班风、校风与学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干部管理水平及综合素质。2019322日下午15时,哈尔滨剑桥学院在正德楼多功能厅开展剑桥讲坛第105期以“学生干部如何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的讲座,哈尔滨剑桥学院学生处处长洪文龙担任主讲人,来自校团委、各二级学院的学生干部共同聆听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团委副书记姜兆欣主持。

        洪处长以怎样做好学生干部为切入点,从学生干部应具备的个人认知能力、综合素质、大格局意识、独立思想、模范效应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论述。洪处长强调,所有学生干部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应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拥有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洪处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学生干部经历以及学生工作管理经验,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学生干部们受益匪浅。

        最后,团委副书记姜兆欣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她谈到,本次讲座的举办,对学生干部们的工作、学习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学生干部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并落实到行动中去,并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本次讲座的开展,使我校学生干部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确了自身的定位,增强了责任感,提高了他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引导学生干部发扬实干精神,树立模范榜样。生干部纷纷表示,他们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和昂扬的姿态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早日把自己锻造成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

(供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