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绿色医疗通道助力学生心灵成长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115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关于《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指导思想,有力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不断促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2019624日上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晓丹主任携中心教师与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王喜今院长在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会议室就为我校学生开辟绿色医疗通道合作事宜进行商议,并自愿组建了我校与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医疗联合体。

签署协议

签约仪式上,王晓丹主任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基本情况,同时王喜今院长介绍了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临床承载能力、医院服务基层成果以及与高校开展医联体合作情况。本次签约合作是学校 “心理育人”工作的又一项举措。通过此次合作,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将为学校开通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将支持我校心理健康保障体系建设,每年定期委派心理科、精神科专家到我校开展业务培训与指导工作,并及时协助学校,开展心理危机事件的处置工作。

赠送锦旗

在座谈中,王晓丹主任对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的社会责任担当表示赞许,对医院积极支持和帮助我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表示感谢,并赠予贵院锦旗一面,双方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医校合作的新起点,标志着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的起点和突破。学校将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软、硬件建设,并通过双方共同努力,积极细化落实协议各项内容,有力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不断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为大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              

供稿: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