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中国味道|留学生的花样端午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8浏览次数:11

 

  “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不知不觉中,端午节到来了。端午起源于中国长江中下游以南地区。它有吃粽子、赛龙舟、踏青等习俗。在这佳

  

节到来之际,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老师们为留学生准备了精彩的“中国文化盛宴”。


 
    老师首先给留学生讲解端午节的由来,习俗。
    老师和大家一起手编五彩绳,因为是第一次编绳,虽然很明显吃力,不过在老师的帮助下都完成了,老师们又为留学生佩戴五颜六色的荷包。
 


老师和留学生一起包粽子,其乐融融。


   为让留学生能更好的感受到节日的氛围,老师们准备了粽子叶、江米、红枣等材料,和留学生们一起包粽子。在粽香四溢的氛围中,大家完成了包粽子的活动并品尝到了香甜的粽子。



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接近尾声。


    在这次活动中,留学生们不但体会到了中国文化,学会了包粽子、系五彩绳等技能,还拉近了中外学生之间的友谊。

    在欢乐中过完了端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