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防毒意识,开展禁毒活动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12

 

    为响应国家禁毒活动,提高防毒、禁毒意识。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于20181210日启智楼召开了“提高防毒意识,开展禁毒活动”的有关会议。主席 尹姝涵、副主席 李庆振、靳会来、孙秀娜以及社联全体学生干部出席了本次会议。

   主席尹姝涵指出,毒品,是能够让人成瘾癖的药物,传统种类有鸦片、大麻、海洛因、吗啡,新型毒品种类有冰毒、摇头丸、k粉等。

    副主席孙秀娜、李庆振、靳会来也指出,吸毒缩短寿命,助长传染病,如肝炎、性病、艾滋病,吸毒,同时也导致大量家庭悲剧,失去责任和义务观念,同时,吸毒严重扰乱社会治安,危害社会安全。

    国家严厉打击毒品犯罪,颁布《中华人民禁毒法》以及《禁毒条例》,并将禁毒活动经费列入财政预算。1992年开始,每年的636日,国际将这一天定为禁毒日,打击毒品犯罪活动。



主席尹姝涵对于如何禁毒、防毒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在思想上防毒:

1)树立正确人生观,不寻求刺激,不尝试毒品

2)不接触吸毒、贩毒之人

在行为上防毒:

1)不进入歌舞厅,决不吸食摇头丸等兴奋剂

2)不要轻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给人带来快乐的谎言。

3 )时刻注意警惕。不要接受陌生人的物品。

     通过本次活动,广泛动员了社联人员深入开展持久禁毒战争;增加了全体人员的防毒禁毒意识,同时也对毒品有一个新的认识,新的了解;转变政府职能部门单一的禁毒行为全社会共同禁毒;净化校园生活环境,让吸毒概率大大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