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进校,人文飞扬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57


为积极引导并激发大学生法治精神,普及宪法法律知识,学习“宪法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增强“宪法观念推进依法治国”,弘扬“宪法精神提升法治意识”,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举办了“知法懂法讲法”主题教育分享交流会。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一项重要保障措施,《决定》规定要将124日定为国家宪法日,意义十分重大。

社联各部门组织学习宪法知识,并积极分享及时的进行交流。



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是依法治国的首要依据,依法治国的核心是依宪法治国。作为当代大学生对于尊重宪法、维护宪法、自觉遵守和实施宪法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提高公民的法律意识,构建文明秩序需要法治精神的推动,和谐社会要建立在法治社会的基础上。


通过对宪法的学习了解到,宪法的生命在于它的普及,为广大民众所知、所掌握。开展此次活动,扎实有效的法制宣传教育,增强了全民法制观念,提高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使大家受益匪浅,从而坚定了我们成为宪法的捍卫者的决心。

活动的圆满成功。使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到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增强了大学生的宪法意识,使大家深刻理解了对党和国家实现依法治国的坚强政治决心,对我国的法制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