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联新闻丨爱心献血,情暖剑桥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62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贯彻落实黑卫医发[2014]135号《关于全面开展大学生无偿献血宣传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彰显我校大学生奉献、博爱的志愿精神,2019520-24日期间,由哈尔滨剑桥学院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爱心献血,情暖剑桥”的义务献血活动于我校桃园餐厅门口正式举办。

   我校自2014年开始,已连续5年获得省级“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称号,每一次的无偿献血活动都得到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在本次献血活动,中我校共有400多人次参与,共计献血129200ml,大家用自己的爱心和血液,为社会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献血车在剑桥

    献血活动中,来自校级学生干部组织的数十名志愿者们配合工作人员工作并为前来献血的同学们提供服务和帮助,他们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以对话的方式缓解同学们的紧张情绪。献血车上志愿者和献血者们忙碌的身影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热心地为大家服务。一时间,献血车上人潮涌动,热情满满,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填写个人信息表,并完成测血压,验血等基本检测。


同学们前来献血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人利己的社会公益活动、是每个适龄健康公民应尽的义务、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献血也是爱心奉献的体现,使病员解除病痛甚至抢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当生命面对无措的时候是他们的奉献成为了生命再次重生的坚实基础。本次献血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彰显了志愿者们高度的责任感,同时也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奉献精神,更激起了同学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希望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能带给更多人多一次生命的选择,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活动中,以挽救更多的生命。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