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第四大赛区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78

 

    五月注定是个奋斗月,是努力付出,总结经验,励志前行的月份,也是箭在弦上、一触即发的爆发阶段。在这个特殊的五月我校人力沙盘比赛人员经历了一个月的人力沙盘培训,参赛选手刘昊、董长翼、王妲星、李瑶四人于2019524日一同前往长春,指导教师为陈冰冰老师、杨菲老师。迈入在525日举行的我校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第四大赛区的比赛会场。他们载满剑桥学子的期望,带着剑桥学院人力沙盘所有人的付出与努力,打出了一鸣惊人的响雷,获得东北赛区沙盘二等奖。

    本次竞赛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知识技能竞赛理事会主办。共有48支队伍参赛,参赛师生总人数达到两百余人。各组按抽签顺序分为ABCD四组竞赛。

 大赛开始前,各位参赛选手蓄势待发,有着一个多月专业的培训的他们,脸上虽有丝丝紧张之意但是还是盖不住去面对一切挑战底气与信心,我们的参赛选手面对东三省48所参赛高校虽倍感压力,但表现出来的却是沉着应对,积极思考解决方案。


    25日上午,正式比赛开始前,裁判宣读了第四大区竞赛规则、参赛注意事项以及规则答疑说明,参赛选手认真聆听。比赛正式开始我校参赛选手就处于忙碌阶段,参赛四人各有分工,井井有序地推进比赛进程。我校学生虽面对黑龙江大学、沈阳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48所本科高校的压力,却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专业水平,沉着冷静、配合密切,充分展现出了他们的优秀风采。

    比赛模式为软件模拟对抗和技能展示。利用“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与竞赛对抗平台”,采用分组对抗与模拟实战的方式,本次大赛通过人力资源管理比赛模式为软件模拟对抗和技能展示。利用“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与竞赛对抗平台”,采用分组对抗与模拟实战的方式,各参赛队组建不同的公司,基于同一案例背景下,各公司相互对抗竞争。通过对软件内置的人力资源规划、工作分析中心、招聘与甄选中心、培训与开发中心、绩效管理中心、薪酬管理中心、员工关系管理中心、产品中心这八个模块的操作,实现人力资本投资回报率和人力价值的提升。本次带赛通过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平台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模拟实验的情景,加深了学生们对人力资源专业性知识的了解。

  

    此次比赛,不仅展现出了哈尔滨剑桥学子的专业知识水平,也体现出了剑桥学子“志藏天地,学贯中西”的剑桥精神。参赛选手也为今后剑桥学子树立了榜样,虽没有脱颖而出,但希望剑桥学子把艰辛的付出看作是生命的必然,即使没有巨大的成就也希望心平气和地继续奋斗,因为志在山顶的人,永远也不会贪恋山腰的风景,卧薪尝胆,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