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4期剑桥讲坛——独立音乐 所见所闻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60

    20181123日下午13时,剑桥讲坛104期特邀中国内地民谣男歌手何大河老师在正德楼多功能厅做音乐专题讲座,师生代表共500余人现场聆听讲座。

 

活动开始,主持人简要介绍了大河老师的音乐史,在同学们热烈的欢呼声中,大河老师走上舞台,风趣幽默的语言将自己的励志故事娓娓道来,时不时还会和观众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随后,大河老师采用不同的演奏风格带来的歌曲《姑娘》诠释了对不同音乐的理解,悦耳的歌声让人惊叹不已。面对主持人提出的问题,他详尽地回答更是让同学们细致的了解到一个人对音乐的渴望与追求,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在同学们的讨教环节也是细心细致的讲解,活动现场氛围格外浓烈。



    在如此快节奏的现代生活,很多人喜欢音乐。不论是民谣还是摇滚,它们都是生活的减速器,仿佛时间都会变得缓慢,让人不愿匆匆离去。此次讲座是一场视觉、听觉的盛宴,更好地丰富了大学生活,为构建校园良好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同学们更加喜欢音乐,更加学会享受生活。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