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杜铭钧、孙昕两名同学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6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工作,经我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的众多优秀青年中,我校学生杜铭钧、孙昕两名同学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教育学院杜铭钧同学


教育学院杜铭钧同学在2013被医生诊断出患有脑瘤,长时间的住院使他更加珍惜好不容易拥有的第二次生命,他用知识充实自己的生活,让自己不断强大,经过不懈努力如期参加中考,考取龙江一中,在高中期间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认真过好每一天,也正因此,在高中获得地球小博士国家级一等奖;他尊敬老师,友爱同学,乐于助人,做事一丝不苟,遇事冷静思考。大学期间,在老师和同学的关怀帮助下,不断要求进步他考取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考取蒙台梭利证书、考取钢琴四级;他始终踏踏实实学习、工作、做人,力求做到更好,通过不断努力将所有的不可能变成可能。

外国语学院孙昕同学

   外国语学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一班孙昕同学,七八岁时被查出患有先天性脊柱侧弯。为了治病,她每年都要在父母的陪同下到北京儿童医院进行矫正治疗。治疗的费用逐年增加,家中的经济负担不断加重,近十年的治疗使得家中一贫如洗,勉强维持生计。诚然生命有挫折,也有泪水,但她却没有自轻自贱、放弃学业。残疾的是躯体,不屈的是灵魂。孙昕凭着自己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克服身体上的缺陷,努力学习,考上了哈尔滨剑桥学院。现在的她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怀帮助下,乐观向上,用笑容积极面对生命中的一切磨砺,因为她坚信所有的付出都会换来美好的未来。

这两位优秀的同学都以坚韧不拔的精神面对生活中的挫折与挑战,以顽强拼搏的态度践行自强不息的精神。他们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勇往直前。他们是我们的方向,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正所谓“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相信哈尔滨剑桥学院的莘莘学子定能从这些具有优秀品质的同学身上汲取榜样的力量,不断拼搏进取、筑梦前行。

(供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