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三下乡】艺术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6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深入推进“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帮扶工作,艺术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到贫困地区关爱留守儿童,以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内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帮扶留守儿童。

关爱留守儿童,传递温暖真情

79日,艺术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一行走进伊春市西林区西林小学,了解当地留守儿童情况并帮助学校进行书籍的整理。

通过走访了解到村里的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并不富裕的家里只剩下年迈的老人和年幼的小孩,虽然有当地政府的慰问与关怀,但是家中的老人和孩子更渴望的是家人的陪伴,实践团队决定用这几天的时间,尽可能的帮扶留留守儿童和老人们。

爱心义务支教,温暖留守儿童

79日至12日,艺术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为留守儿童开设了“为爱护航”支教活动。活动共分三个部分,分别从学业辅导、亲情陪伴、励志、感恩教育等方面进行帮扶,实践团的第一堂课,由实践队队长任立亮老师主讲,任老师通过大学生活,提高留守儿童对学习的兴趣,拓展视野,树立远大理想,让孩子们深深地感悟到了大学对于他们成长成才的重要性,更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无论身处怎样的环境,都要坚定信念,发奋学习。

随后的几天,实践队成员分别通过手工课、绘画课、安全宣传教育,对留守儿童进行辅导,提高了孩子们安全意识的同时,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

艺术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通过四天的努力,圆满完成了本学期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获得了留守儿童及家长们的肯定与好评,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在关爱留守儿童方面取得的成绩,在帮扶他人的同时,实践团队也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实践中实现了自我价值,我院实践团队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为“关爱留守儿童”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