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讲坛开展第106期 “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23浏览次数:62

 

  

为了使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理念,让我校在校学生进一步了解人生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更加科学的确定人生理想和职业目标,以既有的成就为基础,确立人生方向,提供奋斗策略,突破生活格线,塑造清新充实的自己。2019322日下午15时,哈尔滨剑桥学院在正德楼多功能厅开展剑桥讲坛第106期以大学生职业规划为主题的讲座,荣邀著名英语讲师周思成担任主讲人。

    

  

讲座中,思思老师分享了自身学习、生活以及生活经历,从多个方面分析、解剖学生成长方向,引导学生对自己以后的学业和职业生涯进行规划,思思老师谈到,一件事情只有不知道为什么才值得做,不要管其他人怎么说,成功的喜悦一个人享受,而过程的辛苦也当然是一个人承担。思思老师以幽默风趣的方式讲述他独特的见解,分享人生宝贵的经验,他用充满风趣的语言和自己的励志故事赢得了同学们的喝彩和掌声。

大学时期的思思老师在别人玩乐的时候做痛苦的事――学英语,而身边总有一群人叫做他们,会和他说英语没用,让他看周围的他们在考证,玩游戏,等等。思思老师认为大多数人说这些话的时候,不一定出于恶意,只是每个人的经历不同,不能理解你做的事情,而你要做的,就是坚持你自己在做的事情,你过的是结局而不是过程,你想要的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