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画解读内心世界——心理中心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61

2019419日,学校举行“绘画心理治疗与分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老师、各学院辅导员以及学校心理委员19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范溶栖老师主持。 


为进一步了解并缓解同学们近期生活中出现的心理压力,哈尔滨剑桥学院召开了一场题为“一幅画解读内心世界”的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学校邀请到了具有二十多年咨询经验的许耕地老师就如何降低学生的心理压力,展开了精彩的讲座。


绘画心理分析是一种心理投射现象,我们看到的、听到的、理解到的,往往都是我们内心世界的表达。就同学提出的感兴趣的问题,许老师另就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给大家做了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自我调适的方法。讲座期间,许老师通过 “房、树、人”的心理测试活动,引起在场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极高。最后,许老师通过绘画冥想带领同学们进入缓解压力环节,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身心轻松的畅快。

经过本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对心理学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让大家理解了通过绘画我们也可以疗愈内心的情绪,本次讲座持续近2个小时,同学们热情高涨,讲座结束后依然久久不愿离开,本次活动的精彩演绎为学校学生带来了一次身心上的洗礼。 

                                

                                      供稿: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