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心灵的窗——学生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50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的和谐发展,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范溶栖老师于329日下午在正德楼多功能厅,为全校121名班级心理委员以及心理学会成员,举办了名为“守住心灵的窗——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是“5.25心理日”进校园活动的开篇,同时也拉开了学校第六届心理活动月的序幕。

本次培训范老师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四级网络体系以及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活动等四个方面系统的阐述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如何做好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鼓励、引导同学们要关注自身健康、正视自身问题,切实做好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培训的最后范老师以一首诗作为结束,她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发挥自己的正能量,尊重生命、保护生命、回馈社会,让我们都能成为“助人自助”路上一颗“普照山河万朵”的明珠。


培训活动后,学校心理学会主办了“以影观念”活动,此次观影活动历时近两个半小时,活动结束后班级心理委员们都能深刻体会到自身肩负的责任,从而更好的关爱自己、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