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你我,点亮人生”心理健康知识系列教育——没有压力,不复美丽(上)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74

——如果你有鸭梨(压力),把它放冰箱里,它就会变成冻梨(动力)


听一听:哲理小故事

两个年轻人同时进入一家公司任职,是人人羡慕的“肥缺”,一天上班8小时,真正需要工作的时间不到一半。

“工作很轻松”这件事,让第一个年轻人很开心,认为自己真是找了一个好工作;但第二个年轻人却无法接受,几个月后就离职了。他离职的理由是:“因为做的事情实在太少,所以我学不到东西。”

两个人不同的决定,短时间还看不出差异,但时间可以证明一切:五年之后,第一个年轻人任职的公司倒闭了。他在这间公司几乎没有学到东西,费了好一番工夫,才找到新工作。但是,新工作压力很大、责任很重,他完全不适应,负荷不来。最后公司认为他“能力不足”,请他离职走人。

另一个年轻人,因为及早离开悠闲没事的工作,投身其他工作,经过了五年的历练后,尝试自行创业,结果非常成功。

长期身处“零压力”环境中,是一件可怕的事。用更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压力,我们不但能与压力共存,还会因为压力而进步、成长。

 

测一测:压力测试

1.压力测试一:黑点多还是白点多? 


     测试解答:心理压力越大,黑色小点闪动得就越快,该死的小黑点还是安静点吧!



2.压力测试二:凝视图片长达10 


     测试解答:1.如果看到波涛汹涌,那么请马上休假;


          2.如果你看到微波荡漾,请小休几日;

          3.如果看到很多榛子,请继续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