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校园文化 开展多元生活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8-28浏览次数:39

  为了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打造特色的校园文化,助推学生综合能力持续发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挖掘学生无限潜能。学校于2018年12月成立“哈尔滨剑桥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由哈尔滨剑桥学院共青团委员会领导管理

  大学生活动中心是学校为切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我校第二课堂的重要举措。指导大学生进行文化艺术娱乐活动,大学生活动中心位于正義楼负一层,面积达423平方米。其中包括文艺舞蹈类排练厅、体育类排练厅、乐器室、研讨室、多媒体授课室、更衣室以及办公室等。可以很好的满足我校艺术类、体育类、科技类、人文社会类等40多个社团的日常授课、节目演练、模拟训练以及社团汇报演等活动。

  大学生活动中心开放办公室为了学生干部以及社团工作人员,日常值班,协调社团工作,记录活动中心使用情况的场所,方便学生干部值班的同时,进行正常的学习交流。

  蓝色和粉色,一个冷调一个柔和对比分明代表了体育类排练厅和文艺类排练厅,小伙子们在这挥洒汗水,姑娘们就在这里斗艳群芳,彰显风采体现了剑桥学生多姿多彩的一面。

    小型排练厅是一个释放自我的天地,小演员们在这里无限畅想,去圆自己的舞台梦,幻想着自己就是下一个奥斯卡小金人获得者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挥洒汗水!无论多晚多累,都会努力达到理想目标状态,为最好的舞台效果努力着,正是在这里的辛勤排练,才能在舞台上完美的。

    乐器室不仅存放了我校压箱底的各色各样的乐器,同时也是歌手们一展歌喉的绝佳地带,在这里没有观众,没有鲜花,没有评价,有的只是一颗热爱音乐的心和一群一起玩音乐的伙伴们。

    这里就是我们的会议研讨室!很多人是否会幻想自己就坐在这高大上的会议室里畅谈想法?会议研讨室摆放着干净整洁的桌椅,还配备了白板和多媒体,充分利用网络去学习交流,使我们的日常活动更具有实效性。

    大学生活动中心的日常工作制订校园第二课堂活动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学生日常培训与交流活动建立活动中心记录档案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训,校园各种文化活动比赛。要求坚持四个工作原则,以“针对、实效、系统、自治”四大原则为主导,不断丰富学生的课内外生活。学生素质的培养不仅通过课堂学习的科学知识来积累,更要通过课外的实践来提高和深化,大学生活动中心使同学们的个性得到了发展。对于建设校园文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世纪人才,发挥着独特的作用

    未来,大学生活动中心会一如既往的努力建校园第二课堂,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让我们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