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学———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18

讲座开始,王晓丹老师以“大一我该如何度过”开篇,着重讲述了大一新生的心理现状、大一新生易产生的心理问题以及解决策略,并结合当代大学生在求学、工作、婚恋方面常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展开讲解,最后王晓丹老师以自身环境适应的经历为例,引出了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那些事儿”,从学业、社团、友情、爱情等方面列举出了常见的心理适应问题以及应对策略。王晓丹主任鼓励全体学生积极探寻自我的内在目标,树立科学的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及正确的自我观念,有效控制自身的情绪,保持良好的心境、培养正确的生活习惯和业余爱好、进行合理的心理调适。


本次讲座受到外语学院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讲座现场掌声此起彼伏,本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指引和帮助同学们提高了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对建设学校“文明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9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