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00余名在校学生集体观看国庆阅兵直播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02浏览次数:35

10月1日上午,学校组织全体留校学生在正德楼多功能厅集体观看了国庆70周年庆典的视频直播,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在场同学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同学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本次活动是学校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开展的爱国主题教育活动,意在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远大抱负,让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扎根在每一名学生心里,激励学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学生感想

16级工造一班蔡金鹏今天有幸参加学校组织观看2019年国庆阅兵典礼。礼炮声与国歌声一起构成了典礼肃穆庄严的开场仪式,而嘹亮的军哥与整齐划一的脚步则将气氛推到了一个高潮。一个个整齐的方队,一把把锃亮的军刀,一架架国之重器,一声声嘹亮口号,都展示着新中国迈入新时代的国家风貌和军队风采。这是2019年的中国,这是强盛的中国。站在2019年的中国,回首1949年的中国,满眼都是酸楚和自豪。1949年到2019年,世界还是那个世界,而中国却早已不是那个中国。经过七十年的努力,经过无数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的不懈奋斗,2019年的中国,以无比自信与富强的姿态屹立与世界。但是,如同习总书记讲话的那样,我们的任务还没有完成,我们的道路还很长。如今的我们是国家的中坚力量,我们要踩着先辈用血汗铺成的道路,以更自信,更无可抵挡的姿态前进。

  

19财管一班韩雪莲看着阅兵仪式上官兵们雄赳赳,气昂昂的身影,内心无比自豪,感受到了祖国母亲的伟大,同时也感受到,岁月静好,不过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是中国军队保卫我们中国人民,才有了现在富强,民主,文明的中国。国家有希望,人民有力量!我们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而我们是在祖国襁褓里受庇护长大的婴孩。祖国母亲已经历经五千年历史,现在的我们也已经进去新时代,踏上我们伟大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我们新一代青年人,应当励志报效祖国,祝愿祖国母亲繁荣富强,给我们最亲爱的祖国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促进祖国的发展!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