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360”——心理中心为我市360自闭症康复中心送温暖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1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更好地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等协调发展,1015日上午学校心理中心王晓丹主任带领校心理学会的同学们,走进我市360自闭症康复中心开展志愿送温暖活动。

今年的1010日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体现,又是“世界精神卫生日”的宣传落地生根的重要保障。

中心教师带领学会成员与康复中心教师合影

活动中,心理中心王晓丹教师介绍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初心和使命,并表达了哈尔滨剑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及心理学会志愿服务自闭症康复中心的心愿和对自闭症儿童的热切关爱与美好祝愿,并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和满满的温暖。在王晓丹教师的带领下,心理学会成员分别深入到各个班级进行志愿服务,大家纷纷动起手来与患病儿童共同开展捏彩泥、叠纸鹤、贴粘贴等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敢于担当奉献的情怀。

 志愿者教孩子们贴粘贴

志愿者教孩子们捏彩泥

志愿者教孩子们叠纸鹤

志愿者将自己手制的小礼物送给自闭儿童

此次活动紧密围绕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 通过校内外阵地“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的开展,广泛宣传了国家精神卫生政策,科普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增强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为学校发展、服务社会以及构建和谐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