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心理中心走进艺术学院,开展“开学教育第一课”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世界精神卫生日”的宣传为指导、以“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将 “入学教育第一课”落地生根。20191029日下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范溶栖老师在问学楼201多媒体厅,为艺术学院2019级全体师生组织了名为“大一我该如何度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艺术学院全体新生及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普及“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范溶栖老师首先将“入学教育第一课”与 “世界精神卫生日”的宣传相结合,以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为载体,为同学们生动的诠释了本次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心理健康教育和谐,我行动”以及构建和谐校园环境的主旨。 

讲座现场

接下来,范老师以互动游戏形式,开始了“大一我该如何度过”主题讲座。本次活动以大一新生的心理现状、大一新生易产生的心理问题以及解决策略为主线,并结合了当代大学生在求学、工作、恋爱方面常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展开。 

现场游戏互动

最后范溶栖老师以自身环境适应的经历为例,引出了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那些事儿”,从学业、生活、友情、爱情等方面列举出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适应问题以及应对策略。范老师鼓励全体学生积极探寻自我的内在目标,树立科学的、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保持良好的心态、培养正确的生活习惯和业余爱好、从而进行合理的心理调适。

讲座现场

本次活动受到艺术学院全体新生的一致好评,不仅使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并且广泛宣传了国家精神卫生政策,科普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确保同学们的受众面和覆盖面,增强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更指引和帮助同学们提高了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为宣传“世界精神卫生日”以及构建和谐校园环境贡献了力量。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