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征程 不负新时代 入学教育主题活动之(一)----校史校情教育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248

入学教育是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确立人生目标、培养良好品格的关键一步。为切实做好2019届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学生工作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服务学生成长才做为工作中心,结合学校实际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不断提升学生的爱校情怀。

    各二级学院在新生入学之际有序开展了校史校情教育,介绍哈尔滨剑桥学院校史校情、机构设置与职能、学院发展、学科专业发展、优秀教师、学习要求以及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等具体情况。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观看学校宣传片,通过多种形式让学生深入了解学校发展历史以及学校情况,提升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亲自带领新生以及家长共同参观学习

                            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带领新生及家长观看应用型人才成果展

  

                            工商管理学院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

                              外国语学院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

                 艺术学院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

    学校和各二级学院分别组织带领全体新生参观校史馆、校园教学楼、图书馆等校校园环境,同时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等形式,为2019级新生充分了解学校的历史、发展规划、办学理念、专业设置、办学实力、优良传统等基本情况,培养学生对学院的归宿感和对校园文化的认同感,提高学生适应校园环境的能力,激发学生的爱校热情。

                                      学校组织部分新生代表参观校史馆

 

“志藏天地,学贯中西”,学校希望每一个剑桥学子志向远大,心怀天下,融会贯通中西文化,同时也要求剑桥的每一位老师能够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