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征程 不负新时代 入学教育主题活动之(七)----文明养成教育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3浏览次数:215

    为进一步提高新生思想道德修养,充分落实文明校园工程创建工作,引导和教育学生养成文明守纪的良好习惯,学校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和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对学生进行文明养成教育。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文明养成教育专题讲座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文明校园工程》教育专题讲座

 

                          教育学院开展《文明校园工程》教育主题班会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文明养成教育主题班会

 

                         外国语学院开展文明养成教育主题讲座

 

                       艺术学院召开文明养成教育讲座

  

    通过组织新生学习《哈尔滨剑桥学院文明校园工程创建方案》,将文明养成制度融入到学生行为习惯中,将文明礼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开展“十个一”、“十五个不”、“六个文明问候”、“五个致歉”活动,促使2019级新生的文明意识和文明素质得到不断提升,全面提高道德修养。

    校园环境是学校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彰显。文明养成教育活动的开展大大提升了学校的校风建设,同学们不仅把文明礼仪体现在简单的口号上,更是成为文明礼仪的宣传者、实践者、示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