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征程 不负新时代 入学教育主题活动之(九)----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253

    为培植和谐的心理育人环境,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实施“一心五育”(一中心主要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五育人主要包括课程育人、活动育人、服务育人、网络育人、培训育人)的心理育人模式。为新生设立心理咨询热线,对全部2019级新生建立心理档案,对需要干预的学生进行跟踪服务。与哈尔滨第一专科医院签订绿色通道,培植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学生工作处联合各二级学院举办系列心健康教育讲座,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月”等活动,普及心理常识,提高新生的自我心理调适能力,以健康的身心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大学生活。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心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心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教育学院开展心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心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外国语学院开展心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艺术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创新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心理咨询与辅导服务,强化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四级网络体系建设,通过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极大提升学生心理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