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心理学会成员专题培训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96

20191010日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为主题,以“10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为载体,心理咨询中心王老师于2019115日在育贤楼504为心理学会成员集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构建社会和谐环境。

当前精神卫生问题已严重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影响着不同年龄、不同文化、不同社会经济地位的人群,精神健康障碍已成为严重而又耗资巨大的全球性社会性卫生问题,因此,积极预防不良心理和行为问题的发生是当前刻不容缓的行动。

 

王老师指出,心理学会成员都是带着兴趣与好奇加入心理大家庭,我们要学着关爱自己还要学着关爱他人,并肩负起一定的责任与使命,要有敏锐的洞察力,以及协助辅导员、心理教师开展工作的能力,要深入学生群体,关爱自己与他人。会上,王老师重点讲解了心理危机识别的主要对象,并告诫学生要时刻关注自己的心理环境及心理卫生,保持自己的心理健康。 

最后,王老师温馨提示学生,在人的一生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精神卫生、心理卫生问题,希望大家能认识和正视这些问题,积极寻求心理支持、救治救助,这是避免精神卫生问题、维护精神健康的可行方法。当学生出现精神卫生问题和发生心理危机时,要第一时间积极寻求心理咨询、及早接受治疗,使精神卫生问题和心理危机能得到行之有效的干预。同时,也告诫学生要理解、尊重、关心、支持、帮助我们周围的每一位疑似心理问题的学生,消除对他们的偏见,帮助他们更好地回归社会,完善人格,不断成长。    

 

                                 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