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沙一世界”——心理学会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1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植和谐的心理育人环境,将“一心五育”模式落地落实。1120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王晓丹老师于问学楼团体沙盘室,为学校心理学会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团体沙盘心理辅导活动。

团体沙盘活动现场

团体沙盘活动现场

团体沙盘活动现场

团体沙盘活动现场

团体沙盘活动现场

团体沙盘活动现场

活动中,心理中心王老师介绍了本次团体沙盘游戏活动的规则和目的,并阐述了沙盘治疗的基本理论和疗愈形式,从而缓解了同学们的焦虑情绪,增加了成员间的团体合作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心学会的成员们搭建了沟通的平台,给成员们创造了一个轻松、尊重、包容和接纳的空间,让学会成员体验到了合作、协助以及成员对组织的责任和义务,增强了他们的人际交往能力,从而促进人与人之间更好的沟通与合作。通过本次活动的有效开展,扎实推进了学校心理咨询与辅导服务的深入开展,强化了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四级网络体系的建设,为学校发展、服务社会以及构建和谐环境,贡献了力量。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