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牢记使命——公祭日外国语学院团总支731纪念馆悼念活动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85


    20191213是全国第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缅怀遇难同胞和革命先烈,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哈尔滨剑桥学院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组织同学参观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遗址。

    早上八点同学们在731部队遗址门口集合。同学们怀着沉痛的心情在向导的引导下参观了731遗址的每一处罪证。当同学们参观受害者名录时,全体同学脱帽进行默哀,对死去的同胞进行悼念。历史,给他们留下终身难以抚平的伤痛和苦难记忆,他们,向我们讲述了真实的历史。这段历史已经成为国家记忆的一部分,这段历史不容歪曲,不容否认,不容亵渎。

同学们接受电视台采访

    此次活动提醒学生不能忘记历史,要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不忘国耻。今日之铭记,不是宣扬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

供稿/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