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讲坛第109期《金融知识大讲堂,打击非法校园贷》 招商银行“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讲座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41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的风险辨别能力,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培养正确的消费观念,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我校于1126日下午1点整在正德楼多功能厅召开第109期剑桥讲坛。学校邀请招商银行工作人员孟航帆女士为本次讲坛主讲人。招商银行行长韩萍萍、市场经理吴嘉堃、大堂助理王婷婷出席本次讲座。我校团委老师朱嘉慧、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组织各学院学生代表及校级组织成员参加本次讲座。

Δ孟女士进行讲座

孟女士从杜绝校园贷,维护个人征信,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警惕网络电信诈骗三方面切入,向大家进行了相关非法校园贷的形势分析。孟女士给我们播放了校园贷恶性典例案件的视频,通过具体的案例引导大家如何分辨校园贷并加以防范,提醒大家要警惕相关诈骗手段,讲述校园贷的特点、分类以及运作模式等,严肃的分析了其危害,让我们全方位的了解了校园贷,告诫我们应杜绝校园贷,讲述防范校园贷的有效措施。校园贷利用当代学生群体法律意识及防范意识薄弱,进行相关诈骗,滋生学生恶习,危害学生的自身安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校园秩序及校园风气。孟女士结合自己在银行从业多年的丰富经验让我们了解到个人征信的重要性,要加强对个人信用问题的重视,给面临就业问题的学生提供一定的参考价值,让其了解利弊。孟女士就什么是电信诈骗、诈骗的常见形式、高校诈骗常见手法、电信诈骗的共同规律,还有我们该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向我们全方位的讲解介绍,网络已经是当代学生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生活方式,网络电信诈骗也在生活中层出不穷,防范网络诈骗不仅要靠国家加大监管力度,更要我们加强相关的教育工作,学习有关知识,加强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招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举行了抽奖活动,奖品丰厚,现场氛围活跃,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参加。

Δ现场参加人员认真听讲记录

Δ招商银行出席人员合影

本次讲座的顺利召开让学生们了解到更多的金融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加强自我管理意识,学会更好的保护自身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远离校园贷,我校也将就此加强相关的教育工作,切实加强我校师生防范意识,共同营造健康、和谐、安全的校园氛围。

(供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