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学生处、团委积极组织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20浏览次数:125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工作的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筑牢师生安全的思想防线,推进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师生对于安全事故的预防能力,有效促进学校安全水平稳步提升、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营造校园安全和谐环境。学生处、团委积极组织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系列活动。

疫情期间,针对大学生被诈骗高发的情况,按照教育厅资助管理中心的工作要求,使学生注重财产安全,学校组织学生填写公安部《防骗试题》,帮助学生提高防范意识,谨防受骗。

开展贷款学生安全、诚信教育活动,使学生增强征信和金融知识等安全意识,预防诈骗,远离不良贷,套路贷等警示教育,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学生处团委党小组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认清非法集资的危害,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学生处团委党小组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为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为更多的人敲响安全的警钟,提倡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群防群治的原则,校团委制作了“警钟长鸣,安全第一”为主题的正能量推文并号召同学们进行微信群发、朋友圈转发,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大力营造安全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对安全的重视,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校园良好风气

公众号宣传教育

安全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它是人类最重要、最基本的要求,面对保证安全生产艰巨任务,要不断提高对安全生产教育的认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观念,让生命在安全中永葆活力、幸福在安全中绽放魅力。安全学习刻不容缓,通过线上学习分享会的形式,同学们相聚“云”端,积极参与其中,畅谈对安全知识的认识,在吸取了每一个鲜活的案例带来的经验与教训后,分享心得感悟,学会了防险、避险相关技能,消除了错误认知,提高大学生自觉防范事故隐患的能力。

开展线上学习分享会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小小隐患易酿大祸。为进一步弘扬安全理念,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工作,我校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通过剖析典型安全生产事故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同学们认识到要把规范自己的行为、注重安全生产变为自觉行动,真正从思想上提升安全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普及了安全生产的知识,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师生安全素质与安全责任,从而预防和减少安全隐患,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基础。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线上团活”现场

工商管理学院“线上团活”现场

机电工程学院“线上团活”现场

教育学院“线上团活”现场

外国语学院“线上团活”现场

艺术学院“线上团活”现场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永远牢记安全责才会让安全之花扎根于我们的生活之中。心存安全,在建起一幢幢高楼的同时,也建起一座座平安的丰碑。安全,连着我和你,它在我心中,在你心中,在大家的心中。在新时代的召唤下,务必从我做起从此刻做起从小事做起,要有职责重于泰山的职责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共同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