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喜讯|校团委开拓进取,机电团总支再创佳绩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10


学校团委始终坚持将思想引领、基层团建和实践育人等有机融合,秉承“志藏天地、学贯中西”的校训,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展现了新时代剑桥人的青春力量。

学校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荣获“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发布《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全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学校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荣获“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全省“两红两优”表彰是团省委授予全省团员、团干部和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

上级党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学校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积极探索基层团组织的工作思路,先后荣获哈尔滨市红十字“优秀志愿服务队”荣誉称号、哈尔滨市平房区四叶草志愿服务中心“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称号。此外还有4个团支部荣获学校“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学院团总支书记苑成同志荣获2019年学校“三育人”先进个人(管理育人先进工作者)、2017-2018学年“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学院学生会主席黄启鹏成功考取黑龙江省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资格。有28名团员被学校团委评为优秀团干部、42名团员被学校团委评为优秀团员。2019年“团推优”入党26人。

学校郭慧智同学荣获“中国电信奖学金·Young奖”

在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联组织开展的“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活动中,经学生申请、校团委审核、学校联评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学校机电工程学院郭慧智同学荣获2019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Young奖”。

郭慧智,中共党员,哈尔滨剑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机械工艺技术专业学生,担任班级班长。先后荣获2次黑龙江省“三好学生”称号、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学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学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3次学校综合素质奖学金、学校“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等。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此次,学校1个集体、1名个人荣获表彰,既是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的肯定,更是鞭策与鼓励。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始终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学校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