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凝聚“心”力量——学生工作处、团委组织开展“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主题班会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10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严格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学生自身安全以及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增强同学们对疫情的防控意识确保学生顺利安全复学。830日起,学生工作处、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召开“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2020学年秋季学期主题班会,全体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班会围绕复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开展和教育教学要求两大内容进行。辅导员重点解读了《哈尔滨剑桥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强调校园出行管理要求,学生严格执行每日健康监测制度,钉钉打卡上报制度,开展相关学习活动制度,因事出行请销假制度宿舍卫生环境管理制度等,引导学生理性认识疫情防控;组织学习《学生疫情防控自我管理明白卡》,加强纪律教育;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介绍获取心理咨询帮助的方法。此外,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就不同年级和专业,各年级辅导员对于秋季开学也做了具体安排叮嘱同学们要切实做好自我防护,保持健康心理,加强体质锻炼,服从学校管理,主动配合学校防疫规定,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做好迎接新学期的准备。

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同时更加明确开学相关工作安排,为进一步落实我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以昂扬的斗志完成本学期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