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旗护卫队组织开展“退伍不褪色,青春永激昂”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37

为培养全校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意识,使更多的有志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献身国防,报效祖国。112日,我校国旗护卫队组织开展“退伍不褪色,青春永激昂”分享交流活动,以数位退伍士兵的真实从军经历进行分享交流,旨在给20级新队员们带来身临其境的感受。

对歌词进行解析

同学们观看授衔仪式片段

内务分享

内务分享

在新兵营的故事分享结束后,另外几名退伍士兵孙振超、段慧东等同学分享了下连队的辛甜苦辣。“青春有很多种样子,很庆幸我们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在几名军种不同,岗位不同的学长的生动讲述下,大家也明白了军队生活的不易与艰辛。在故事分享的最后,“忆苦思甜,珍惜现在”段慧东同学以八个字进行总结同时向大家提出了号召,提醒大家不忘革命历史,延续红色血脉。

谈感受

讲经历

说感受

忆今昔

几位退伍复学的同学用他们的故事感染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对他们描述的军营生活表现出强烈的向往意愿,也有本来对当兵有向往的同学,更加坚定了自己从军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