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联欢会:我校学生会积极开展“以劳促全,弘扬美德” 线上活动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2-23浏览次数:10

为了丰富学生居家生活,我校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开展“以劳促全,弘扬美德”实践体验活动,倡导学子居家开展各类创造性劳动与实践活动,向家人做一道菜或学会制作一件物件,以短视频、图片形式呈现出来,在传承劳动文化、提升劳动素养中感受“家”的温暖与魅力。

同学们正在进行家务劳动

同学们闲暇之余自己动手制作的香囊和石雕粘土制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此次校学生会利用学生居家抗“疫”这段“空仓期”,通过学校与家庭联合、线上与线下结合,组织开展劳动实践体验活动,既有利于丰富居家生活,让大学生感受亲情的温暖,又有利于创新劳育工作载体,传承劳动文化、弘扬劳动精神、提升劳动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