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剑桥学院关于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月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拓展,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普及精神卫生防护知识,我校围绕2023年“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开展了主题为“促进儿童心理健康,共同守护美好未来”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心理技能培训讲座

为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谢盈老师为班级心理委员与寝室心灵护航员开展知识讲座,通过此次宣传增强了活动的实效性,提高了学生在心理健康教育认知方面的水平。

 

二、开展“新媒体知识答题”与媒体宣传活动

我校积极组织全校学生参与“新媒体知识答题”活动,此次活动不仅传播了国家精神卫生政策,同时也帮助了青少年掌握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

此外,各学院通过线上线下集中组织观组织学生观看“世界第三十二个精神卫生日”的活动主题宣传视频,将心理健康意识深入学生们的内心。

   



三、“心理趣味抽题”活动

此次活在现场抽取相关心理知识竞赛题目,并结合个人知识储备与认知,联想题目语境完成解答,由相关负责人进行答案的核对工作并赠予奖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普及心理知识。本次答题活动,通过新颖有趣的形式增加了同学们的心理知识储备,推动了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帮助同学们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品质,为培养身心健康的新时代大学生奠定了基础。

       

  

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的宣传教育活动,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不仅深化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基础,进一步推进了“心理育人”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