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疗法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为了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促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帮助同学们了解和学会应对压力,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促进学生成长,2024年312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正德楼111活动室开展了绘画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房树人——自我管理与认知

活动伊始,谢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房树人绘画治疗”的含义与作用。本次活动以绘画创作分析体验、团体对话交流为主要形式,让成员在绘画创作、感受体验、表达分享的过程中了解自己,觉知当下所面临的压力。在活动过程中,谢老师拉近成员之间人际距离;促进成员相互认识,增进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在成员的体验和分享中,帮助成员探索和了解当前生活学习中面临的压力;最后,对活动内容和过程进行总结,同时帮助成员认识自己在压力状况下的内在资源。活动过程中,成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表达与分享。同时,在这一过程中,成员们对绘画心理也有了初步了解。

 


                                                          

最后,谢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同学们的画作背后可能存在的更深层次的内心感觉。活动结束后,有很多同学表示希望就画作与谢老师、范老师和张老师有更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老师们细心地为大家排忧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