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9期剑桥讲坛——世界上没有比坚持更好的美德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51

【剑桥讲坛·周巍特辑】世界上没有比坚持更好的美德

不经一翻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4月27日,第99期剑桥讲坛在国际教育大厦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期讲坛特邀黑龙江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周巍做题为“世界上没有比坚持更好的美德”的专题报告。

讲座中,周巍老师从自身的求学、工作经历切入,结合生活实际诠释“坚持”的真正内涵,道出了“坚持”在人生奋斗历程中的重要性。引导学生要制定适合自身需求的学习目标。坚持多读书、读好书,积累更多、更丰富的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实现目标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早日到达成功的彼岸。周老师质朴而又诙谐幽默的语言,拉近与学生的距离,他对人生的态度和对梦想的坚持感染着现场每一位同学。

讲座最后,周老师送给剑桥学子4句箴言:“目标比理想更重要”、“方法比动机更重要”、“情商比智商更重要”和“坚持比热情更重要”。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实现人生价值、自我价值。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通过本期讲坛让同学们真正的了解到光芒背后的坚持和努力,这无形中可以化作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拼搏的动力。同学们表示要以周巍老师为榜样,努力学习,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坚持不懈,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坚持下去。(供稿/团委)

主讲人简介:

周巍,黑龙江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导演。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第八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中国电视金鹰奖主持人评选委员会专家评委。担任黑龙江卫视综艺节目《开心擂台》及脱口秀节目《生活天天秀》主持人。

第99期剑桥讲坛——世界上没有比坚持更好的美德

周巍老师做题为世界上没有比坚持更好的美德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