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行大学生征兵入伍宣传活动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1浏览次数:216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我校学生处于6月3日在启智楼组织开展征兵宣传工作,深入宣传动员,引导学生树立从军报国的志向。

    宣讲会上,学生纷纷询问高校征兵的相关政策。“征兵对于身高、体重有哪些要求?矫正视力达到要求可以吗?”“当兵回来之后想继续读书,能保留学籍吗?”学生对于征兵入伍表现出极大的热情。

    学生处蔡晶老师、姬常平老师详细解答了有关征兵政策、参军报名流程、征兵政审、优抚安置、大学生入伍学籍保留、学费补偿、助学贷款、国家代偿等方面问题,并对《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位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填写事项作了现场指导,学生们全神贯注地聆听征兵政策,并不时做着笔记。有的同学在会后提问环节中,发言道“我上个月就在网上报了名,今天听了宣讲会,更加坚定了我当兵的信念。” “听到退伍军人讲到军旅生涯磨练了他的意志,培养了他的品格,提高了他的素质,这深深地触动了我,让我迫不及待想要成为军中一员。”

    此次宣传活动让同学们明晰了国家对于征兵入伍的优惠政策,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应征入伍的决心,极大激发了学子们报效祖国的热情。

大学生征兵入伍宣讲会

同学们认真聆听相关政策记录笔记

学生处蔡晶老师作现场指导

学生处姬常平老师作相关政策解读

全体参会人员

全体参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