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教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107

当前,教职工面临的职业压力越来越大,不良的心理压力不仅会影响教师们自身的工作和生活质量,还会影响教职工的工作学习环境,影响和谐学校氛围的营造。617日中午,学校工会举办了题为《如何管理我的压力》的教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由心理教师范溶栖主讲。

范老师主要从两个方面开展心理辅导。一是从理论上讲述如何管理自己的压力。二是让老师们亲身体验放松训练,活动营造了一个放松、真诫、理解、支持的氛围,使教师通过活动和分享,学会认识压力,学会面对压力,及时化解冲突与矛盾,提高了心理承受能力。最后范老师送给大家一句话:对自己负责,坚持压力管理,保持愉快的心情,你将看到前路的灿烂阳光。

范老师讲授《如何管理我的压力》


范老师带领与会人员进行身心放松训练

参加活动的教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自己的焦虑感淡化了,身心得到了有效缓解,心情也变得愉悦了。今后将进一步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情,管理自己的压力,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