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0期剑桥讲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讲座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53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剑桥,我校于2014111117时在多功能厅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讲座,学生处处长王景海,团委副书记张勋,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出席本次讲座,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吴松全教授。吴松全,男,汉族,中共党员,19724月出生于黑龙江肇东,哈工大材料学学科博士研究生毕业,副教授。19947月参加工作,曾任 哈工大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团委书记、学工处处长、理学院党委书记。哈尔滨工业大学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材料学博士,研究员。

吴松全教授首先结合实际说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以及世界各民族集体人格的文化标识,讲座中强调大学校训应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讲座中还提出价值观决定情绪和行为,并从国家,社会和公民个人三个方面阐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当前时事让大学生更加了解什么是真正意义上的富强和民主,最后吴松全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通过此次讲坛的成功举办,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也让同学们明确了当代大学生应该树立正确的学习、生活观念,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相信在我校领导的正确指引下,同学们都将努力奋斗,为自己打造一个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努力

(供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