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剑桥学院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80

2019年是建党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走出校园,深入基层,认清国情,增强青年大学生建设祖国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组织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哈尔滨剑桥学院于今年暑假期间开展2019年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校各二级院校分别派出实践服务队伍前往农垦建三江管理局、农垦牡丹江管理局、大庆市肇源县福兴乡、宾安镇中心小学、双城市永胜乡永乐村、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忠厚乡伊春市西林区等地开展2019年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Δ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活动照片

 

Δ机电工程学院活动照片

活动中,我校各二级学院实践队员积极响应配合服务地区,帮助当地居民,激发了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材以及奋发有为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大学生建设祖国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活动期间了解当地的生活和能力水平,利用专业知识为村民科普更多新型技能,为当地电商发展出谋划策,运用自己的理论与当地的实际相结合,发现并解决问题,从一线劳动者身上学到了许多生产经验。我校实践团队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的广泛赞誉。让大学生在生产劳动体验中获得技能技巧,培养劳动责任感、集体主义精神,增强纪律意识,帮助大学生做好投入劳动生活的全面准备。

 

 

Δ教育学院活动照片

 

Δ工商学院活动照片

我校实践队员除了帮助当地居民解决问题,拓展新型技能,我校学生还对当地留守儿童进行帮扶,开展支教活动,给学生们带来了书籍和学习用品,向学生们传授爱国知识、美德故事、借助钢琴教唱歌曲、与小朋友们一起玩篮球、踢毽子、跳绳,与学生积极互动,进一步深入了解小朋友的日常学习生活,给孩子们带来快乐生动的一堂课。利用外国语学院的特色为孩子们开展与英语相关的学习辅导,让孩子们感受到学习英语的乐趣;用绘声绘色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有关自我保护的知识,进行素质的拓展

 

 

Δ外国语学院活动照片

 

 

Δ艺术学院活动照片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我校学生深切理解了基层群众的生活情况,了解农民日常工作状态,帮助留守儿童关爱生活状况。提升了我校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了解社会,认知国情。本次实践活动引导帮助学生在实践中增强家国情怀,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培养了学生对基层和群众的朴素情感,引导同学们在实践中提升本领、磨练意志,更好的构建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协同育人平台,彰显了共青团实践育人的独特作用。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供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