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团活|学校团委积极组织开展“学习信访条例,增强法律意识”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学习《信访条例》的部署,加紧组织开展对《信访条例》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学生对《信访条例》的认知度,增强广大学生的法律意识,推进法治建设,规范言行举止,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思维和行为方式,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610日,校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开展了以“学习信访条例,增强法律意识”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

当晚,同学们齐聚线上,线上团活氛围浓郁,同学们通过对新《信访条例》的学习了解,意识到大学生的法律意识淡薄,缺乏自我保护的能力,容易造成心理上的偏差,导致违法事件的发生。同学们还通过观看法制进一步加深对法制的认知,用典型的案例深刻剖析大学生违法犯罪的根源。同学们表示作为大学生更应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为构建和谐校园出一份力,要努力学习法律法规,遵法守法,共建和谐社会。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线上团活”现场

工商管理学院“线上团活”现场

机电工程学院“线上团活”现场

教育学院“线上团活”现场

外国语学院“线上团活”现场


艺术学院“线上团活”现场

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有效引导了我校学生理性信访、法治信访、阳光信访,使我校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信访法律法规,增强了我校学生对信访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充分认识到如何利用信访知识维护自身权益,提高了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营造了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良好氛围,全面维护学校信访秩序,推动学校和谐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