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第九季第五期打卡‖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 紧紧抱在一起(内附各学院上期学习排名)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10


连日来,因美国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察涉嫌执法不当导致的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事件,在全美多地引发了大规模抗议和骚乱,以表达对美国长期以来存在的种族歧视问题的不满与愤怒。

新中国拥有56个民族,多民族从来都不是我们的社会负担,反而成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繁荣发展的重要优势,归根结底是我们党创造性地把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同中国民族问题具体实际相结合,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一项显著优势。本期网上团课,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就邀请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内蒙古自治区团校教师佟振远,围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为我们进行专题讲解。


今天的团课
就让我们一起学习
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经过我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

上一期网上主题团课

我校在市直属高校团委

学习排名中位列第


我们这里为我校

参与率较高、参与人数较多的学院打call

也为所有参与学习的小可爱打call

为了突出你们的学习热情和持续热度
我们将上期我校各学院参与率排名如下

校团委始终将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作为党员、团员开展理论学习的重要阵地。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青年大学习”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理论素养的稳步提升,也是对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和掌握,更是一种最难能可贵的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