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小课堂开课啦丨第十期弦鸣吉他社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11


五月已经悄悄地过去一半

夏天即将到来

炎热的夏天你是否想过

吹着空调吃着西瓜

抱着吉他弹给自己心爱的人听

你感受过琴弦在指尖划过的感觉吗

你感受过旋律在指尖上跳动的感觉吗

今天由弦鸣吉他社给大家带来吉他的一些小知识

什么是吉他?

吉他在流行音乐、摇滚音乐、蓝调、民歌、佛朗明哥中,常被视为主要乐器。而在古典音乐的领域里,吉他常以独奏或二重奏的型式演出;当然,在室内乐和管弦乐中,吉他亦扮演着相当程度的陪衬角色。

古典吉他与小提琴、钢琴并列为世界著名三大乐器。

其实有吉他的舞台并不应该局限于坐在台上唱一首《成都》,《南山南》这类歌曲的民谣乐手,还应该有狂野的摇滚乐手和浪漫的爵士乐手等等优秀的吉他手。

怎么正确的弹吉他?

怎么正确的弹吉他,相信很多朋友们对这个问题很感兴趣,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1. 准备姿势,每个人习惯的姿势都不一样,可以将右腿放在左腿上,也可利用外物将右脚垫起。

  1. 放琴姿势,将琴箱最凹处放在右腿上,琴箱背部抵在身体右胸处,将琴头抬起,高度超过琴箱,与水平方向成30度到40度左右。

  1. 右手姿势,将右手小臂后三分之一处放置在琴箱最凸的位置,右手腕放松,手自然垂直与琴弦呈十字交叉状,也可略微倾斜。


  1. 左手姿势,提起左手,拇指放置琴颈背部,其余各指放在指板上,用指尖以垂直的姿势放在指板上,掌心不要碰琴颈背部,但有时会根据需要而有所改变。

  1. 站立姿势,民谣吉他的持琴姿势也常常采用站立的姿势,无论是坐着还是站着,都要以双手自然放松为基本的要求。

(视频)

音乐并无界限

教学背后更多的是交流

这里有梦想也有激情

你的梦想可以在这里起航

你的激情也可以在这里释放

不过除了梦想和激情

更应该有的是一直喜欢音乐的坚持和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