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优势多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211

随着国家的发展,国家强军建设,最近几年大学生入伍的比例越来越高。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全国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应届毕业生入伍在军营建功立业,报效祖国是一个不错的出路。那么有学生就会问我们大学生毕业入伍有什么优势呢?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退役后有好处呢?带着这两个问题,小编在这里和大家深入的探讨一下。

一、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四个优先”政策

   1.优先报名应征。报名由县级兵役机关直接办理。夏秋季征兵开始前,县级兵役机关通知其报名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等。确定为预征对象的高校毕业生,持《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可以直接到学校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县级兵役机关报名应征。

   2.优先体检政审。体检由县级兵役机关直接办理。夏秋季征兵体检前,县级兵役机关通知其体检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等。确定为预征对象的高校毕业生,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在学校参加体检的,本人持《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可在征兵体检时间内报名直接参加体检。

   3.优先审批定兵。审批定兵时,应当优先批准体检政审合格的高校毕业生入伍。高职(专科)以上文化程度的合格青年未被批准入伍前,不得批准高中文化程度的青年入伍。

   4.优先安排使用。在安排兵员去向时,根据高校毕业生的学历、专业和个人特长,优先安排到军兵种或专业技术要求高的部队服役;部队对征集入伍的高校毕业生,优先安排到适合的岗位,充分发挥其专长。

 

二、大学毕业生从入伍到退伍全过程都有巨大的优势

   1.入伍方式多了一种选择。

    可以选择直招士官和义务兵两种方式入伍。只要所学专业与部队所需专业相符,就有机会直招士官入伍,这一点非常好,这就实现了学有所用,到部队直接从事与本专业相关工作。所谓的直招士官,就是跳过两年义务兵,经过新训期(类似新兵连)之后,直接成为士官,授予下士军衔,而且士官是发工资的,最低也在5000元以上,义务兵是发津贴的,1000元左右。此外,在晋升上士的时候也是会优先考虑。对于想要在部队长期发展的大学生来说,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实现了毕业即就业。但是这个有专业的限制,如果专业不符就不能直接报名直招士官。不能报名直招士官,那么小编建议你可以选择义务兵的方式入伍。据官方消息,大学毕业生是优先安排入伍的,就是只要体检合格,基本就坐上了去部队的直通车。

   2.大学毕业生入伍,表现优秀可以提干。

    只有本科毕业生才满足这样的条件,在部队服役期间表现突出,并且符合军委有关规定的有机会直接提拔成基层干部。如果所在部队是一线作战部队(野战部队),部队驻地是艰苦条件地区或者是新疆和西藏等高原地区,大学生提干的名额会多一些,年龄不得超过26岁。

   3.大学毕业生入伍,享受入伍地政府优待政策。

    我们来算一笔经济账,大学生入伍奖励金一年8000元,两年16000元;大学毕业入伍同样享受学费补偿(根据实际学费而定,每年最多8000元),专科三年最多24000元,本科四年最多32000元;两年义务兵家庭优待金66000左右,三项加起来已有10万元,大家想一想,毕业两年,什么工作能挣10万,这还是建立在吃穿住都免费的前提下!还有,如果退伍,国家对退役大学生也有优待政策,退役大学生参加司法考试(初试加10分),考研有加分(初试加10分),同时国家还专门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就是招收退役的大学生士兵,考上研究生相对比较容易一些。

三、大学毕业生比在校生更适合在部队长期发展

    主要是由于已经取得大学毕业证,在学历上没有后顾之忧,思想比较稳定,可以安心在部队服役,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特别是直招士官入伍,专业符合部队的需求,进入部队之后能分配到对应的技术岗位,能够实现“校门”和“营门”的无缝对接,让大学生真是实现学以致用,用知识来报效国家。即使不是直招士官,由于毕业生所积累的知识和动手能力要比在校生强上很多,在性格上也更加成熟稳重,所以会有更多的机会,得天独厚的优势会让毕业生在选晋士官、立功入党上都是重点关注对象。

    现在大学毕业生最头疼的就业问题,成功选取士官就相当于有了一个稳定的工作。谈到工作呢,就必须要谈到工资待遇和发展前景,对于本科毕业生来说,不管是直招士官入伍还是义务兵入伍,有一条对你们非常有利的政策“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大学毕业生士兵,首次选取为士官的,参照直接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士官的有关规定授予士官军衔和确定工资起点标准,在地方高校学习时间视同服役时间”,也就是说转士官直接就是二期士官(中士),中士的工资待遇差不多在7000元/月左右(军种、兵种、部队驻地、岗位、职务不同工资有差别),在部队时间越长工资待遇就越高。

四、退役大学生士兵可享受所在地就业服务

    从目前情况来看,退役军人大多数都会面临着同一个难题,那就是退役后就业问题。退役大学生士兵将会享受更高等的服务,可以参加户籍所在地省级毕业生就业指导机构等就业招聘会,让他们在最短的时间找到合适工作,融入到社会中。并且大学毕业生在部队磨练了两年,也是得到了一些锻炼,在部队培养的性格和能力使你们能更快的融入社会的发展。找工作最好是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加上自己又有当兵的经历,所以很多企业单位,都比较喜欢这样的人才。如果是自己的专业学得不精,或者是大学所学的专业比较冷门,工作不好找。为此,政府还专门为退役的士兵组织免费技能培训,让他们有能力去生活。而退役大学生士兵将会享受更高等的服务,可以参加户籍所在地省级毕业生就业指导机构等就业招聘会,让他们在最短的时间找到合适工作,融入到社会中。或者是考事业单位,公务员,参加司法考试(加10分)等。

    综上所述,小编简单的总结一下:

毕业生应征入伍享受“四个优先”政策,入伍后有较多优势。毕业生应征入伍两条路:直招士官和义务兵。

直招士官,长期服役=高薪就业。

义务兵两年后,两条路:转士官和退伍。

转士官=高薪就业。

退伍=一系列优惠政策+部队锻炼优势+启动资金

小编帮你们分析好了,快来入伍吧!2016届的毕业生!

   “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大学毕业基本是最后一次当兵的机会,小编希望有志青年把握住机会,圆梦军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