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居家指南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10

1.家庭储备体温计、口罩和消毒用品等防疫用品。

2.主动做好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建议早晚测量体温。

3.开窗通风,增加室内空气流通,每天2-3次,每次20-30分钟。

4.家庭环境以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

5.家庭成员不共用毛巾,勤晒衣被;注意个人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6.加强营养,科学饮食,适量运动,保障睡眠,提高身体免疫力。

7.从室外返回、咳嗽手捂后、饭前便后应使用洗手液(或肥皂)流水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

8.不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禽肉蛋要充分煮熟后食用。

9.不串门、不聚众、不聚餐、不相互请吃。

10.生病时尽量减少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外出时佩戴口罩。

11.生病时尽量减少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外出时佩戴口罩。

12.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时佩戴口罩。

13.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与居家隔离人员共同生活时,应做好清洁消毒,加强个人防护,佩戴口罩。